專家不藏私!免治馬桶座挑選原則大比較(上)

回官網首頁

點我了解更多免治馬桶資訊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的享受,過去很少是居家生活重心的廁所也越來越重要,不只強調功能要符合需求,對於外型的挑剔程度也是與日俱增,因此在挑選免治馬桶座時,總是會多方比較不同功能與設計重點,畢竟根據非官方的統計數據,人的一生中至少有5年的時間會待在浴廁裡活動,這個空間的實用、美觀與否自然就成為大家在意的焦點。

再加上現代人對於清潔的重視性,用水洗屁股已經不再是新穎的觀念,現在就連用溼式衛生紙擦屁股也成為很多民眾的日常習慣,因此家中裝有免治馬桶座的普及率也逐年上升。

但是,你家的免治馬桶座有防水功能嗎?相信聽到這個問題很多消費者應該都直覺反應怎麼可能免治馬桶座不防水的嗎?但其實市面上有防水功能的免治馬桶座非常少,有去做國際防護等級認證IP測試的更少,保證絕對比國外進口的壓縮機要少掉好幾倍!

 

 100.jpg
沒有防水功能的免治馬桶座用起來當然不會有問題,只是對應到台灣民眾的使用習慣,很多消費者都會覺得日製的怎麼使用起來壽命比較短,甚至是故障頻傳的問題,比較目前各大免治馬桶座的品牌就會發現,很少有品牌會特別強調防水功能主要原因在於當初發明時就沒有把這點考量進去。

免治馬桶雖然最早是由美國因為醫療原因所發明,但一直到1964年才在龜毛的日本人身上發揚光大,但因為日本的浴廁環境,加上氣候乾爽,所以一路以來都不需要設計免治馬桶座需要有防水功能,因此目前台灣並沒有相關規定免治馬桶座需要設計防水功能,有沒有選到堅固耐用與實用,價格又合理的免治馬桶座就靠消費者自行判斷了。專家建議消費者在挑選免治馬桶座的時候應該注意幾個事項:

 

59021181_m.jpg

 

第一、到底該選瞬熱式,還是儲熱式?

 

12.jpg

 

相信很多消費者最後促使自己手刀跑去買免治馬桶座的關鍵因素就是想要讓冬天上廁所也變成一種享受,但免治馬桶座的熱水供給原理卻大不相同。目前市面上免治馬桶座大部分屬於儲熱式加熱,就像是電熱水瓶一樣,先加熱水後再保溫,不過這種加熱法的缺點是,因為儲熱式需要空間儲存熱水的關係,因此外觀上設計通常較為厚重;加熱後的水持續保存著,也讓細菌有機會滋生;再加上為了要長時間保溫,反而易浪費電;而且只要連續使用約十秒,水反而就變冷水了。

 

111.jpg

但如果是瞬熱式,除了外觀設計發揮空間更大,符合現代人對於簡約美學的要求外,好處當然就是隨時要使用都會有熱水,而且隨著科技技術越來越進步,新一代瞬熱式技術使用時才用電可保持恆溫出水,也比儲熱式類型節省30%電量,雖然瞬熱式跟儲熱式的價格相比,依不同品牌會有5~8千的價格落差,但不管是長久下來的省電節能功效以及適用狀況來看,比較兩種加熱方式,專家多半還是較會推薦選擇用瞬熱式的更理想。

第二、有防水功能的免治馬桶座更好!

ipx6poof
就像上面說的,免治馬桶座因為種種因素,加上台灣並沒有強制規定廠商要去測試,所以多半的免治馬桶座並沒有防水設計,或者是即使有,也不見得真的有拿去做檢驗,沒有真正通過國際防護等級認證IP測試,消費者在清潔時也會擔心真的可以直接用水龍頭沖水清洗嗎?

 

ipx7poof

為了要延長免治馬桶座的使用壽命,而且要當個錢花在刀口上的聰明消費者,還是會建議再挑選免治馬桶座時,選擇真正有防水功能並且認證的產品,由IEC 60529 標準所制定的IP認證一目了覽,而且無法造假,判斷方式也很簡單,就是數字越高防水功能越強,即便是一般乾溼分離的浴廁設計,建議還是可以挑選IPX6以上更佳唷!

回官網首頁

點我了解更多免治馬桶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