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function Cooking Pot

【2021精選】5款闔家團圓必備的”火烤兩用”電火鍋推薦

「要吃火鍋、還是吃燒肉?」每次與親朋好友聚會,「吃什麼」是一個很重要的命題,疫情不適合在外用餐的情況下,在家備好料理鍋煮食成為另一個首選,E小編這次為大家準備5款電火鍋推薦,包含熱門的BRUNO、KINYO 多功能料理鍋電火鍋品項,樣樣都是身兼火烤兩用鍋的好東西,精選推薦不容錯過!

 

電火鍋 選購要點

1. 容量:選購電火鍋之前,一定要先決定好容量大小!若平常只有煮1~3人份的料理,鍋子容量可以選擇1~2公升;若是3~4人以上的小家庭或大家庭,可以選擇3~5公升,或甚至5公升以上大容量,才足夠煮出一家大小都能吃飽滿足的份量喔!

2. 功能:相信許多人想入手一台電火鍋/料理鍋就是看上他多功能的特點,一機包辦「煎」、「煮」、「炒」、「蒸」等等料理方式,不過E小編提醒大家每一款鍋具適合的料理方式不同,並非每一款都適合拿來炸物或蒸東西,選購前可要注意產品的說明喔!

3. 外型:現代人買家電怎麼能不注重外型呢?E小編瀏覽各大賣場的電火鍋,有偏陽春的外型、也有超級美的外型,當然每一款的功能都各有特色,所以除了在功能面上考慮,也別忘了一定要選自己覺得最好看的款式喔!

4. 清潔:如果你像E小編一樣吃完飯最討厭洗碗😌,那麼一定要選擇最好清洗的電火鍋呀!機體與內鍋可以分離是一定要的,內鍋最好還要是有不沾的功能,不僅清潔方便、使用壽命也長,更不怕清潔時機體進水故障~

5. 耗電功率電火鍋的耗電功率很高,若使用不慎會有跳電的危險,因此不建議接著延長線使用,選購時一定要顧慮家中是否有合適的料理空間、並且位置離獨立插座不遠,選購商品時也要考慮到電線的長短喔!( 延伸閱讀 | 【2021發燒】延長線接延長線安全嗎?延長線怎麼選?5款延長線推薦告訴你! )

 

【2021精選】5款闔家團圓必備的”火烤兩用”電火鍋推薦

 

推薦 | Bruno 多功能電烤盤

電火鍋推薦

E小編帶來的第一款電火鍋推薦是Bruno多功能電烤盤,你沒有看錯,電烤盤也是一款電火鍋!只要替換烤盤配件,Bruno多功能電烤盤不只能烤肉煎食材,更可以煮火鍋、蒸料理、煎章魚燒,一機多用不管新手或高手都適合,在清潔上也相當方便喔!不過最吸睛的地方當然是它的外型,既時尚又可愛還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價格大約3,000~4,000之間,想要打造質感餐桌一定不能沒有他!

「Bruno多功能電烤盤」商品頁面>>>https://myfeel.design/Hu6JP (點我看更多)

 

推薦 | 象印 鴛鴦鐵板萬用鍋

鴛鴦鐵板萬用鍋

吃火鍋怎能只選擇一種湯底,當然要選半鍋麻辣、半鍋清湯的鴛鴦鍋才過癮,就像電火鍋推薦的這款「象印 鴛鴦鐵板萬用鍋」擁有最特別的鴛鴦鍋鍋體,可以同時享受兩種湯底滿足不同喜好,更換成烤盤還能輕鬆在家燒烤、或煎、煮、炒出各式各樣的料理,而且內鍋烤盤採用鈦陶瓷塗層防沾又好清洗,雖然外型是陽春了點,但喜愛鴛鴦鍋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麼特別的電火鍋,價格大約3,500~4,500之間。

 

推薦 | KINYO 多功能料理鍋

KINYO 多功能料理鍋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款是KINYO 多功能料理鍋,乍看之下雖然小小的,但他的容量可是有3.8公升之多,一個人使用綽綽有餘、小家庭使用剛剛好,價格方面也相當有優勢,大約1,500~2,000之間就能入手,在功能上E小編覺得這款多功能料理鍋最特別的是主打可以「油炸」,另外就是透明的上蓋方便掌握料理狀況,適合拿來燉或燜煮食材,CP值很高的這款KINYO 多功能料理鍋推薦給想要一台料理鍋一機多用的你~

 

推薦 | Future UniversalPot 滿漢電火鍋

滿漢電火鍋

說到市面上最具價格優勢的電火鍋,一定不能不提到這款滿漢電火鍋,相比其他一、兩千元起跳的電火鍋/料理鍋,滿漢電火鍋不到千元就能入手,對精打細算的小資族來說很有魅力。這款電火鍋採用麥飯石不沾鍋清洗方便,鍋蓋還有可站立的貼心設計,內鍋與機體沒有分離設計所以是分離式電源,全黑的外型看起來非常陽剛有個性,適合追求高CP與功能性的你。

 

推薦 | YAMAZEN 多功能調理鍋

YAMAZEN 多功能調理鍋

最後一款電火鍋推薦是這款YAMAZEN 多功能調理鍋,有全白與全黑兩種質感外型,價格大約2,500之間,除了最基本的多功能料理、更主打內鍋可以放在瓦斯爐上直火料理、使用IH爐也沒問題,另一大特色則是鍋蓋內側的特殊設計,可以讓鍋蓋上的水蒸氣凝聚回滴至鍋內保留食材營養美味,加上緊密貼合的鍋具與鍋蓋很適合來烹煮無水料理,鍋體下方還有貼心的電線收納,最適合空間有限的租屋族們了!

 

電火鍋推薦總結

以上5款電火鍋推薦在此結束,各有特色的每一款料理鍋都讓E小編很心動啊!希望在這之中也有你所喜愛的一款!別忘了遇到選擇困難時回來看看電火鍋的選購要點喔!如果你對各式各樣的廚房家電也選擇猶豫的話,下方推薦文章一定會給你很大的幫助,歡迎繼續閱讀更多!

 

推薦文章

【開箱】美國慢燉鍋之王Crockpot評價大公開 – 是什麼讓2億美國人瘋狂?

【2021精選】最新熱門萬用鍋推薦與挑選指南!萬用鍋食譜美味大公開

【2021最新】室內烤肉沒煩惱!5款家用質感電烤盤推薦

【2021熱門】4大日系品牌蒸氣烘烤微波爐/水波爐推薦評比

【2021最新】解決你的廚房收納煩惱!10款熱門廚房小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