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茶葉推薦&茶包推薦,選擇最適合你口味的好茶

身為台灣人真的非常幸福,世界六大茶類的青茶、紅茶台灣擁有最進步的種植及製程技術,如果你是茶葉新手不知道如何選購茶葉,可以參考這篇阿福為大家寫的茶葉推薦文,透過選擇自己喜歡的風味來一起踏入美好的茶葉世界吧,另外如果你有很棒的建議或想詢問問題、泡茶方式都可以來粉絲團找阿福喔。

散茶及茶包優劣比較

散茶: 採用真空包裝方式,未開封保存期限長,味道不容易走位或變質,相對在泡茶上比較不方便,材質多使用純鋁製或電鍍鋁袋,純鋁製相對成本較高但保存效果也更好。

 

來看看貓奉茶推薦的泡茶專用隨身瓶,讓你方便工作、外出泡茶

茶包: 採用氮氣充填方式,保存期較短通常建議在1年內飲用完畢,放太久容易變質或味道變淡等問題,相對在茶泡上方便許多,另一種作法是用散茶搭配手動茶包袋的方式,也可以同時解決茶包變質以及泡茶不便的困擾。

 

想要自己手動裝茶葉的茶包嗎? 貓奉茶選用通過食品安全檢驗的日本不織布茶包,可以自己決定要裝多少茶葉喔!

 

茶包推薦!帶你了解茶包各種材質差異

以下介紹目前常用的茶包種類

 

PET: 大家最有疑慮的應該是會不會溶出 DEHP 塑化劑?但其實 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在製作過程並不會加入。

DEHP 塑化劑, PVC(聚氯乙烯)才需要, 因此理論上 PET 本身並不會溶出塑化劑,無需過度擔心。

不織布:不織布是將各種纖維原料用高壓或黏合索生產的一種布,通常指的是 PP 材料、PET 材質,也是能耐高溫,生產原理上不需要使用塑化劑。

尼龍:聚醯胺 PA,熔點雖較高,但長期使用耐熱溫度卻不高,通常在 80度C 左右,而沖泡茶葉時有可能會較長時間超過 90度C,可能釋出有害物質,需特別注意。

棉、紙:最傳統的茶包材料,較易分解,但由於為了避免容易破掉,所以可能會添加 PAE 這種濕強劑,或是漂白用的漂白劑、螢光劑等等也是需要特別留意。

 

台灣高山茶推薦&風味比較

 

茶葉隨茶樹、產地、發酵、烘培的不同都有著不同的風味,以下提供為較廣義的解說,如有其他建議或指教,都再提供給我們喔。

如果喜歡茶葉較原始味道如清香、花香、果香、的可選擇輕發酵烘培的茶,相反喜歡蜂蜜香、熟果香、烤米香則可選擇較重發酵烘培的,以下介紹常見茶類的風味。

 

高山茶產區差異(以輕發酵烘焙為例)

高山茶特色就是不同高山地區特性所產生的獨特香氣及韻味也稱之為山頭氣,透過輕發酵烘焙將土地豐富的味道直接傳達給我們,也是目前台灣最為熱銷的茶類,想了解更多高山茶可看這篇

 

梨山烏龍:柚香、杏桃香、清香

阿里山烏龍:國蘭花香、流蘇花香、野花香

杉林溪烏龍:杉木香、竹仔香、蘭花香

 

茶樹種

青心烏龍:種植為全台最多,各地區所產生香氣不同,

金萱:奶香、糖香

翠玉:玉蘭花香

四季春:野薑花、茉莉花香

紅玉:天然肉桂香、薄荷香

紅韻:柑桔花香

 

特色茶類

東方美人(重發酵、輕烘焙):以桃園為產區的特色茶,有著蜂蜜香、熟果香

凍頂烏龍(中發酵、重烘焙):以南投鹿谷為名的,有著烤米香、熟果香、火香、微碳香

鐵觀音(中發酵、重烘焙):台北木柵最聞名的,有著熟果香、熟火香

文山包種(輕發酵烘焙):台北坪林特產,有青草香、蘭花香、玉蘭花

蜜香紅茶:原為台東盛產,現在中部也盛產的有著蜜香、果香、桂花香

 

網友伴手禮茶葉推薦PTT第一名 Teaffiny貓奉茶

我們選自台灣頂級品質高山茶葉,以輕發酵烘焙製成,給你茶香最原始的大自然風味,茶葉禮盒加入阿福的貓咪元素,自用收藏或送禮皆可喔!

 

看更多貓奉茶的產品:Teaffiny貓奉茶精選台灣高山茶

瞭解更多關於茶葉:2020高山茶推薦,帶你分辨真假高山茶,體驗台灣茶的山頭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