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雨天推薦】eslite誠品R79亞洲最長地下書街|中山地下書街

來自 iClare
31 人氣數

最後更新日期:2020 年 11 月 27 日 by iClare

號稱亞洲最長地下書街在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地下街 Eslite Underground,全長逾270米,是中山捷運站連接到雙連捷運站的地下街,為全台最長書街,是台北好躲太陽、下大雨時躲雨的好去處。

 

IMG_9871

「誠品R79地下街 Eslite Underground」!
全長近300公尺,藏書近6萬種、多達15萬冊,擁有全台誠品最豐富的人文類書籍,還有5個獨立書店專區,最特別的是,誠品R79開設以80年代為主軸的黑膠館照顧樂迷,更找來在地特色店家進駐,亮點真的太多了。
由於頭尾兩端分別在R7&R9兩個出口,因此乾脆命名R79,訂定於7月15日試營運,8月7日正式開幕。(看到這個數字組合不禁嘴角上揚XD)

IMG_9825
其實原本台北捷運中山站到雙連站的中山地下街便是規劃為一家家的書店,在今年三月合約到期後結束營業,由誠品接手改裝,僅歷經75個日與夜,創下誠品最快展店速度,讓地下書街換了新面目和大家見面。

IMG_9925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非常重視這個地下書街,將它定位為「地下‧悅讀‧丰聚落」,從規劃、施工、設計親自關心進度,並添加許多巧思與突破,比方在色調上捨棄誠品標誌性的木質色調,改以繽紛多彩大膽用色,分隔各個不同的主題區,也因此讓預算不斷加碼提高,從原本預估的2200萬提高到4500萬台幣,賦予誠品R79擔負城市美學的重責大任,讓人走過一回地下書街,便經歷過一場文化洗禮一般。

可惜創辦人吳清友來不及看見誠品R79正式開幕的盛況,在7/18日因心臟舊疾辭世,也讓誠品R79的意義更加不同,感覺被投注了創辦人最後的生命力一樣。
好了,讓我們來看看誠品R79吧!分為書店、專門館、生活三部分。

書店以不同色塊區隔為人文、文學、商業、藝術,生活風格,不時點綴一些裝置藝術,比如下方這個「信仰閱讀」。整體藏書非常的多,泡上一整天也沒有問題。

IMG_9830

IMG_9933

IMG_9936

以巴洛克風格拱門連接兩個空間的書店,使用的燈罩也很可愛。

IMG_9832

興許是剛開幕,有著新鮮感,或是天氣太熱,想走入地下街避暑,不管是甚麼原因,可以確定的是,誠品R79地下書街人潮多,相較先前這條通道的蕭條灰暗,現在還真的是改頭換面。

IMG_9826

IMG_9932

逛完書店有發現少了甚麼嗎?沒錯,就是常見的暢銷書榜不見了,少掉了排行榜,卻多了閱讀職人的推薦看板。誠品找來21位閱讀職人

IMG_9927

IMG_9934

IMG_9935

「小說覆面書」請來各家編輯為每本寫上吸引人的序言,以紙膠帶裝飾其上,卻不言明到底是哪本書,讓人想起小時候文具店裡的驚喜包,包裝已經漂漂亮亮的了,好適合拿來做交換禮物,一個送禮的人也不知道內容物的禮物,但衝著牛皮紙上的介紹,相信文字不會讓人失望。

IMG_9831

R79共有誠品兒童館、誠品風格文具館、誠品音樂三大專門館

逛地下書街當天恰好是假日,遇到書店舉辦的說故事時間,兒童書區的地板上坐滿了小朋友,這邊不只有童書、繪本、青少年讀物、影音、益智玩具等商品都放在這兒!兒童館空間除了說故事時間以外,定期會舉辦講座、互動課程等,滿豐富的。

IMG_9835

剛好看到兩個小女孩靜靜捧著書坐在地上看,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滿身書香啊!

IMG_9834

誠品音樂館是全台灣唯一以80黃金年代為主題的音樂專館,蒐羅中外東西洋主題黑膠唱片。

IMG_9864

IMG_9857

 

在書店裏面賣冰棒?!聽說這牌冰棒很天然很好吃~剛好買來消暑!

IMG_9829

 

享受在二手書店淘寶的感受嗎?「舊書穀倉」是誠品首創的舊書集合常設區,將定期規劃不同主題,蒐羅中外舊書集中於此,也是連結過去中山地下書街回頭書的概念。

IMG_9827

另外還有「出版糧行」,集結了獨立出版社及大學出版聯盟的書籍,以及專門替出版社量身打造的主題書區「社方書房」

「elite FORUM」是個遼闊的公共空間,剛好經過的時候在舉辦「牙醫對你做了什麼」的講座,椅子早就坐滿了人,旁邊也圍了一堆人。

IMG_9836

IMG_9837

 

R79地下書街囊括許多輕食、居家雜貨、生活風格店家:

*嘰咕帕紅豆餅

遼寧街脆皮又爆漿的紅豆餅也來R79啦,據說前身是文化脆皮紅豆餅,一直在文化大學販賣,後來傳承到第二代,成立嘰咕帕紅豆餅,擴張事業版圖,除了紅豆以外還有很多口味,
不過R79攤位現場魅力太大,排隊人潮多等待時間稍久,所以放棄購買。

 

IMG_9856IMG_9855

*學堂豆花圓

是宜蘭超有名的「魏姐包心粉圓」副牌,第一家就是在誠品R79開張哦!標榜嚴選素材、天然無添加化學化合物,可以加料包心粉圓這點很重要XD 課桌椅擺設很可愛,菜單直接就在黑板上,有種回到純真年代的錯覺。

IMG_9828

 

*爐鍋咖啡

是台北迪化街超夯的手沖咖啡店,致力於推廣精緻咖啡,從挑選莊園級生豆,精緻烘焙選定口味,到最後沖泡過程完美呈現,對了,店內不提供奶精和糖哦!

 

 

IMG_9866

坐在大片落地窗前面邊喝咖啡,邊看著行人匆匆,好像也挺浪漫的。

IMG_9865

 

IMG_9844

*蕾舒翠

標榜MIT的面膜品牌,包裝非常花俏,口味眾多,難以選擇,但水果口味還滿特別的,缺點是店員滔滔不絕,只要一靠近就可以講到天荒地老,極耗時間(好拉也是店員很盡責的意思)。

IMG_9845

IMG_9846

*莉朵花藝

提供不凋花、手綁花束和其他周邊商品服務,不凋花可以維持盛放兩年左右,結合法式浪漫和日式精緻風格。

小捧花還滿可愛的,完全是買花給女友的首選商品,買真花會被女友罵浪費錢,買塑膠花會被女友賣太廉價,取中庸之道就不會被罵了!

IMG_9868

IMG_9867

 

*EXPO誠品生活文創平台
有很多設計品牌,具設計文青感,超可愛!

IMG_9849

 

很可愛的盤子~重點是EXPO的磁磚地板超美的~~~~~

IMG_9854

IMG_9853IMG_9852

手作品牌-HEYSUN嘿森設計

設計很有台灣味,會出一些注音符號衣服和包包,完全是台灣獨有的符碼,超有在地特色!!!!
講到都激動了,大家快去現場逛!

IMG_9851

我想這面牆是想表達馬約利卡花磚好美~
真的很美,讓人想到之前很夯的鐵窗花系列,感覺都可以融合在設計裏頭了!

IMG_9850

 

 

 

 

轉了一個彎發現好多人坐在這裡,原來是有玩印刷的活動,接受店員指導,操作桌上的小型印刷機,

 

IMG_9859IMG_9862

坦白講這個真的頗難操作,第一次印的時候很不均勻,感覺毀了一張紙的罪惡感瀰漫我心,

但卡片上面寫著「不要放棄,讓我們一起迎接彩虹」,竟然被一張紙這樣鼓勵著,那就再接再厲,

果然在下一張紙成功印出來,印油很快就可以乾燥了,開心把它帶回家!

IMG_9861IMG_9860

(純粹覺得EXPO前面的屏風很美,和它拍一張照片。)

IMG_0475

書街中間是兩閃閃的日光牆,把書街分隔兩側。IMG_9941eslite誠品R79eslite誠品R79

原本的中山地下街挺長的,扣除R7R9這段的誠品地下書街,還有另一個名字的地下街-「五春一番街」,很東瀛風的名字。IMG_9873

至於原本中山地下書街經營廠商則在重慶南路1段45號1樓另起爐灶,原本的中山地下街書店會員還是可以在新店享有會員身分哦!

誠品R79開幕專案:到8/31前任消費一筆升等為誠品人會員,詳細規定請上官網查詢。

IMG_9843

開幕期間聽說會邀請街頭藝人與民眾互動,大家可以把握時間來相遇XD

 

亞洲最長地下書街在台北eslite誠品R79|中山地下書街
地點:捷運中山地下街R7出口至R9出口段
地址:10352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6號B1
營業時間:每天11:00–21:30

 

作者連結:金魚腦女孩的筆記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