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2021 年 10 月 14 日 by gcreate

undefined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如非必要儘量不出門,特別是高危場所更是避之唯恐而不及,而在疫情持續兇猛絲毫不見頹勢的情況下,原本想延後年度身體進場檢測,然而大醫院的檢查排程非常難安排上,幾經考慮後還是按照原訂計畫,鼓起勇氣去了醫院。

去年的4月底是手術之後的第一次影像檢查,儘管已經打過很多次針,護理師們也都超專業,但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哭,可能是痛也可能是恐懼。做完50分鐘的檢查後最尷尬的是拔掉耳塞(阻隔核磁共振噪音用)時,上面有耳屎啊!糗爆!在此奉勸大家做好耳道管理再去做檢查。

去年的追蹤結果一切正常,因此改成每年檢查一次,但醫師只能預約半年內的核磁共振排程,為此去年秋天特別為此回診,並順便抽血檢驗,醫師看了檔案幽幽的說,之前這顆9公分滿大的,且埋得很深層,當時盡量清理乾淨,不過之後還是可能復發。」……為什麼我覺得聽到的數字越來越大了,回想起來,手術前一個月健檢超音波說是5.5公分,術前影像檢查的8公分,到現在檔案裡面記載9公分,天啊難怪前年如此肥胖,根本猶如懷胎,養了超大肉球啊!!!!!

今年的3/24是第二次核磁共振檢查,當場得知醫生幫我安排的是不用打顯影劑的MRI超開心的,不用打針不用顯影劑不用傷腎了,只要多加個驗尿就好。程序和往常一樣,防疫期間再多帶個口罩就好了,只是因為太久沒做,忘記不用脫光換病人服,好險影像檢查室裡面剛好都是女生,檢查將近1小時,中間過程還不小心睡著忘記配合吸氣吐氣,總之算是一次輕鬆的檢查。

今天上午前往醫院回診,追蹤結果一切安好,感覺就像是全身性掃雷結果沒發現地雷一樣,一年後的回診再開始預約MRI,或許下次再躺進去檢查是一年半以上的時間了吧。

今天最可怕的壞消息是尿液有輕微潛血反應,當場倒抽了一大口氣,內心天崩地裂,醫師卻還是很淡定,因此明年度的檢查將加一項超音波。回家後細思極恐,是真的太少喝水了,尤其最近喝水量頂多1000cc,平常不喝湯不吃水果,天啊突然想到住院時隔壁病友阿嬤來醫院「崩石頭」,天啊!!!受到驚嚇的我瘋狂喝水,希望一切沒事QQ

 

 

 

 

 

腫瘤日記:

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9/5~10/11 確診就醫

住院要帶甚麼?打包清單懶人包 10/11~10/15 術前住院

腹腔鏡腫瘤摘除手術(補充手術費用)10/16 開刀日

催屁神器10/18 術後第二天

拔管成功10/19 術後第三天

出院 10/20~10/22 第一次住院結束

脹氣胃痛掛急診住院 10/23~10/28 急診入院

拆線拔針再出院 10/29~10/31 後遺症兼飲食紀錄

不吃東西半個月到底可以瘦多少公斤呢? 11/1~11/30 病患飲食日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