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到要去新竹玩,通常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都是:「新竹好無聊喔」、「聽說是美食沙漠」、「不是只有巨城可以去嗎」。但其實新竹有很多不錯的景點,其中也有很多是可以接近大自然,適合全家一起出遊的,這篇文不私藏一次分享給你們收藏喔!

一、峨嵋湖

峨眉湖又名大埔水庫,建於民國49年(西元1960年),儲水面積135公頃,地處峨眉鄉境為一灌溉為主之水庫,峨眉湖景致優美,青山綠水相互輝映,波光倒影相映成趣,湖中小島詩情禪意洋溢其間,置身其中,有如人間仙境。湖岸有約3,500公尺的環型步道,可由富興國小經細茅埔吊橋逆時鐘而行,現有環形自行車道,可供民眾騎自行車遊覽。

「環湖步道」自從列入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後,獅山管理站先後於峨眉湖畔構築多條步道,每條步道均極富特色。不僅可更接近峨眉湖水岸,更可看清楚峨眉湖水中與湖岸水鳥生態夏日午後您不妨來此走走,觀賞湖畔美麗風光,走走步道,感受這世外桃源的湖光山色。

二、青草湖

青草湖湖景

「青草湖」,距新竹市區4公里,湖水水源來自客雅溪,建於民國45年(西元1956年),具有觀光及灌溉多種功能。青草湖的山光水色,是吸引觀光客的主要賣點,奈何因水庫淤積、颱風破壞、上游濫建等原因,導致遊客止步;近年市府再行整治,再度成為民眾假日聚集的好去處。環湖公路經過水壩後左側有一上坡岔路,是通往古奇峰與科學園區的捷徑。湖的一旁是靈隱寺,寺內環境清幽,還保存有許多日治時代留下的石燈石柱。

三、十八尖山

十八尖山

十八尖山自新竹縣北郊迤邐而南,是日治時代所開闢的「森林公園」,略呈「新月形」,蜿蜒約7、8里,恰好環抱新竹市東、南郊。這十八尖山的得名,據云確有18個山頭。最高處是131.79公尺,最低處為50公尺,平均坡度為40%。

由於十八尖山沿途遍山茂林,瀝青路面平整,花卉飄香,行進於林蔭道上,空氣清新沁人,已成為新竹市民運動休閒的必經路線之一,近年來市府為了讓市民能夠安心地運動,因此,每天凌晨至上午八點間禁止車輛進入。

從新竹高商順著博愛街步行就可上山,最高點有一「介壽亭」,山林內的石觀音,也是觀賞的重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