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必去網美景點】頭前溪竹北豆腐岩|如何拍出IG打卡美照3大重點分享

來自 iClare
53 人氣數

最後更新日期:2020 年 11 月 30 日 by iClare

竹北頭前溪豆腐岩其實只是一塊塊消坡塊置於河床上,成格排狀的豆腐狀水泥塊還有小瀑布,背景融入竹北豪宅區想不到意外的無違和感,讓被稱作為景點沙漠的新竹城市是增加了知名網美景點。

如何拍出豆腐岩網美景點是到豆腐岩最重要的事,所以當天的天氣、時間、季節、安全和防護措施會影響拍攝情況是需要先考慮的,以下分享去豆腐岩的三大拍照重點:

去竹北豆腐岩拍照重點一:挑選最適合的時間

豆腐岩最適合的時間以人為重點的話,像是網美照,建議早上去拍攝,光線最為溫柔。

豆腐岩最適合的時間想拍多變美景變化,以傍晚天黑前最有味道,竹北豪宅區與快速道路車燈亮時,燈景及夜景極美,有模特兒的拍剪影是獨特。

新竹竹北景點 豆腐岩美景 IG@ted781010

IG@ted781010

新竹竹北景點 豆腐岩 IG@ted781010

IG@ted781010

 

去竹北豆腐岩拍照重點二:挑選最適合的季節

去豆腐岩最適合的季節是9月(中秋節)前後『甜根子草』花期,『甜根子草』主要長在河床砂礫地上,『甜根子草』長的和 芒草相似常有人誤認,當甜根子草花期去拍攝一叢叢的白色花海時更有特色。

 

去竹北豆腐岩拍照重點三:穿好走的鞋子、防曬及準備防蚊措施

去竹北豆腐岩拍照重點三:因為豆腐狀水泥塊在上面走跳是有危險性的,建議穿球鞋或好行走的鞋子,但要拍美照不能少了美鞋,確定好位置安全後也可就定位再換上想拍攝的美鞋。豆腐岩河旁有許多草叢是蚊子的居所,可穿著長袖或準備驅蚊的方法,千萬不要讓蚊子壞了遊玩好心情。

 

豆腐岩目前周圍還是較荒涼,只因為豆腐岩是非常好拍照的景點就讓網美和遊客絡繹不絕,竹北豆腐岩也有持續建設中,感受到新竹對觀光旅遊越來越重視,期待豆腐岩以後有更多可看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