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dvertisement -
首頁 產業動態 意法新MCU提升智慧聯網產品性能/經濟性

意法新MCU提升智慧聯網產品性能/經濟性

- Advertisement -

意法半導體(ST)推出搭載運算速度破紀錄之嵌入快閃記憶體的STM32微控制器(MCU),讓重視成本的新產品也具有圖形化使用者介面、 AI和先進資安保護等高階功能。

新STM32H7 MCU具備Arm Cortex-M7核心,主頻550 MHz,是深度嵌入式應用市場上核心速度較快之晶片上整合快閃記憶體的MCU。這些單核心微控制器配備高達1MB的快閃記憶體,為注重成本的應用產品帶來更高的性能和經濟性。

新產品可以執行存放在外部記憶體內的程式碼,同時性能和安全保護功能不受任何影響。在可變記憶體控制器(Flexible Memory Controller,FMC)和八線SPI記憶體介面等功能的輔助下,無論是執行晶片上記憶體或是外部記憶體的程式碼,基本性能測試均取得2778CoreMark和1177 DMIPS的成績,讓設計人員能夠解決應用所需之更大儲存容量的挑戰,例如,需要大容量影像緩衝區的高解析度全彩色圖形和影片,打造出具更先進使用者體驗、臨場感更強的新產品。

TouchGFX圖形化使用者介面開發框架STM32Cube擴充包(X-CUBE-TOUCHGFX)和TouchGFX Designer 程式設計工具進一步輔助全彩色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的研發,這兩款工具皆可免費使用。

利用STM32Cube生態系統和STM32Cube.AI(X-CUBE-AI),可以將神經網路導入微控制器,利用並行鏡頭介面和電腦視覺技術,開發AI技術賦能的先進功能。透過將STM32H7與一個或多個感測器連線,可以為STM32的產品帶來諸如狀態監測和其他機器學習技術等附加價值。

作為STM32Trust安全框架的元件,資安保護功能增加了對即時解密(OTFDEC)和安全韌體安裝(SFI)的支援。OTFDEC功能可讓晶片執行外部記憶體內的加密程式碼,而SFI安全功能還能讓OEM廠商可以在任何地方訂購標準產品,現場寫入加密程式碼,這兩種解決方案可有效地保護快閃記憶體中的OEM智慧財產權。直接可用的安全功能包括支援安全啟動、對稱加密(透過硬體或軟體庫)和加密金鑰配置,還提供非對稱加密(透過軟體庫)。密碼加密演算法處理採用硬體亂數產生器、AES-128、AES-192和AES-256加密演算法硬體加速器,以及支援GCM和CCM、Triple DES和雜湊(MD5,SHA-1和SHA-2)的演算法。

相關文章

- Advertisement -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

- Advertisement -

熱門文章

- Advertisement -

編輯推薦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