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發言人布朗(Charlie Brown)說,傷者大多是吸入濃煙和輕微燒傷。隸屬於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海軍水面編隊(Naval Surface Forces)在官方推特帳號推文說,已將17名水兵和4名平民送往醫院。

美國海軍稍早表示18名水手受傷。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有些消防隊員據報也被火勢灼傷及吸入濃煙。

派駐聖地牙哥的另一名海軍發言人蘭尼(Mike Raney)表示,確切起火點和原因尚不清楚,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為犯罪行為。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聖地牙哥地方電視台報導,根據聖地牙哥消防部門的說法,「好人理查號」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傳出火警。

空拍現場畫面顯示,257公尺長的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大致已被不斷冒出的滾滾濃煙吞噬,停靠在港口的消防船正試圖撲滅船上大火。

靠泊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12日驚傳爆炸起火,至少21人受傷送醫。(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