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與我

曾幾何時,我們都忘了那片孕育了無數生命的海洋是我們賴以維生的珍貴資源。

全世界有近70%的人口都居住在離海洋不過幾百公里內的土地上,因為海洋從古至今提供著各式各樣的資源給予海洋中的生物,乃至於人類。但不只人類與海洋中的生物,就連居住在陸地上的生物也仰賴著海洋帶來的充沛資源,而人類不過佔其中的一小部份。
但海洋中的垃圾與廢棄物卻有高達99%來自人類,所以別說我們記得海洋是多麼珍貴的存在。

因為如果我們記得,我們不會忽視在海面上漂浮的塑膠袋。
因為如果我們記得,我們不會無視在海洋中掙扎的生物。
因為如果我們記得,我們不會在海洋面臨危難之時,毫無作為。

如果你們記得,請與我們一起為了這片海洋努力,從這裡開始。

瀏覽海洋廢棄物

我們不只是說說而已!

為了讓一般大眾與我們一起掌握海洋廢棄物的最新動態,我們在海邊架設了一部攝影機捕捉海面上的最新影像。您可以透過點擊左邊地圖上面的標記來查看最新影像。

我們誠摯邀請每一個人與我們一起關心這片海洋,並期許未來的某一天,在這一部攝影機的畫面裡,我們看到的,都只會是一片片純淨的美麗映日餘暉。

海洋倩影

所有海洋帶給我們的美好,不會是過去式,而是由現在的我們,留給未來的美麗倩影。

2019台灣ICC淨灘行動海洋廢棄物統計 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