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 13 人加入「幸福啟程」出版計畫

距離出版實現需要 515,356

從小白走進我的生命開始.....

48年前,我小五的級任導師,當年他帶我去學校後操場附近民宅,撿了一隻剛開眼的小狗,我把牠裝進我的便當盒,騎腳踏車載回家,這狗陪我從屏東迪化街到台北民生社區,陪我度過小六、國中、五專、服役、插大……

 

直到1987年3月走失、我再也沒找回來,吉米享年15歲……

從吉米走進我生命那一刻開始,似乎我和狗的緣份就再也分不開了….

妳別擔心!我不會打擾妳們….因為我也是一個長年餵食流浪狗的人

這是我跟她與牠的第一次對話,2018年2月我在西雅圖機場旁的Double tree hotel 停車場,看到一個園丁坐在樹下跟一隻流浪貓說話….

我捨不得離開,於是遠遠的看著她們,當她的目光與我交會,她立刻把飼料碗藏起來,用著防禦性的口吻對我說:我只是怕牠沒東西吃,所以偶爾餵牠,希望你別介意

我立刻驅前告訴她說:我感謝妳都來不及,怎會介意,於是我們開始聊天,彼此訴苦…話題不外是那些餵食浪浪時,遭遇不友善的雞巴鳥事…..

Sandy 過去幾十年一直在照顧這群流浪貓,從培養感情開始;結紮;送養或原放….

即便她只是個園丁,這樣薪水養活自己都很辛苦….

飯店酒吧櫃檯的同事,還有幾個愛貓的員工,負責集資,也同時不定期「按耐」旅館的總經理,希望他高抬貴手,睜隻眼閉隻眼,於是這6隻浪貓過的很自在,很安全…

青少年時期...

斑駁的捕獸夾上還殘留著些許毛羽,不知已傷害了多少動物。

 

想像動物受困時的害怕與絕望,在死亡陰影籠罩下,掙扎到生命力竭而逝,或命不該絕地斷腿苟活,那都是何等的殘虐。

 

動物防虐協會專員邱于軒表示,零撲殺不代表可任意將動物丟到收容所,收容所爆滿對犬貓是更可怕的煉獄。「絕育」及「不棄養」才是最有效的方式,而非不斷擴張或新建收容所;尤其是放養犬,只有絕育才能杜絕不斷地繁殖;已經絕育且性情溫和的流浪犬隻,請民眾多包容,讓牠們原地終老。

錄一段呼籲影片

錄一段呼籲影片

網站架設

網站架設

網站架設

成為共同出版人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李春進表示,過去法令對於公立收容所內收容的無主犬貓,經公告7日後無人認養,就可以施予人道撲殺,後來修法為12天(動保團體稱為「十二夜條款」);即便如此,一些縣市政府只要收容空間足夠,仍會盡量讓收容犬貓延長存活日數。前(2015)年正式修法移除這條規定,只保留經獸醫師專業判斷所執行的安樂死。

 

李春進說,過去社會大眾的觀念裡,視犬貓為動物,忽略牠們跟人類一樣是生命體;隨著時代演進,越來越尊重生命,在此前提下零撲殺成為主流觀念,法令也跟著修訂。

 

他強調這項立法所重視的生命價值,若將動物視為是自己的財產,就任由個人處置,但視為生命時,就需國家規範,不再任由飼主或人類隨意處置;因此,即使是對自己養的犬貓虐待致死,國家法令仍要介入。